Dienstag, 18. Juni 2013

16-6-2013 在自己真实的世界里呼吸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  活在这珍贵的人间 , 人类和植物一样幸福珍贵 , 泥土和雨水也一样珍贵幸福, 夏天这样一个个天晴的好日子来了 ,  今年夏夜 ,常常自己静静的站在窗前想念起那些似有似无的年少往事 ,  每个人都一段快乐或悲伤的往事,或许每当想起快乐的往事时,也会同时想起悲伤的事情 ,人只有一次年轻的机会及年轻的人生 , 在青春舞台上演饰自己生命的过程 ,经历了太多的现实 , 不管是把自己的世界填充成斑斓的格调, 五彩的光影 , 还是清浅固然 , 潇潇烟雨 ,到达的这年岁 ,才蓦然发现 , 才猛然觉悟 ,看似悠悠的岁月, 一切遥远恍如隔世,却近在今生 , 要好的 往事早已不堪重提,随着岁月的流转,沉淀下来的,除了麻木,便是午夜梦回、迷蒙中那份穿透白日里麻木神经所带来刺骨的痛 ……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许多时候,在纷扰繁忙的时光流逝中 , 我们曾经多少次有过最奢侈的遐想 , 工作意义是希望明天的生活要留驻在有美好的日子,让我们忘了昨天的痛苦。想起那年匆匆地告别父母亲人 ,承诺过要勇敢选择在伤感的世界里 , 改变人生 ,今朝回望那些长长人生路上旧日足迹 ,内心满是觉得己可以做到对父母的期望 ,事业成为我对人生选择永恒的价值 ,毕竟儿时那些悲伤失意托负在记忆里 ,曾经多少次心口在隐隐深深地作痛 , 思绪无法正视生命里的主题 , 只好选择最淡的心境来诠释这份忽略了青春的忧虑 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楓橋夜泊》——張繼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许多寂静的夜晚,静静地坐在清静的房间里,无人相伴,无语可对人言谈 , 常常一个人品味这份刻骨的孤独与莫名的忧伤。伴随着一首首缠绵悱恻的老歌,思绪不知不觉中会慢慢飞往遥远的岁月角落,那一份久未开启的记忆便在音乐的催化下 , 在心底一一慢慢在眼前展现开来 , 一些心情,是断断续续的零乱 ,  突然记起,这一阵子,我总是很想写字。但每一则文字,都需要很长的时间构思。费思量的情思,写下的是忆念的亲人 ,故乡, 走很长很长的路而建的城池 , 没有人为我鼓励 , 为我在很疲惫的时后安慰 , 只好装成潇洒的灵魂, 当自己是一个注定要有信心 , 要活得坚强的人 , 天空上面是天空 , 道路前面还是道路 , 我对生命选择的是以永恒为事业 , 人的事业 就是實現夢想的一生程度 ,不管是有人喜欢 ,还是不喜欢 , 我想我会一直就这样地生活在自己的选择中 . 红尘中的繁杂,事事的琐碎 , 我们是生活在现实中,而不是在童话里 , 我只知,影响我们人生的绝不仅仅是环境,其实是心态在控制 , 一个人的行动和思想 , 也决定了一个人的视野、事业和成就,甚至生话 . 生气只是拿别人做错的事来惩罚自己 , 何苦啊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当一个人真正觉悟的那一刻 ,会放弃追寻外在世界的财富,而开始追寻自己内心世界的真正财富 , 而快乐不是因为拥有的多而是计较的少。不快乐的时候不要尽往悲伤里钻 , 转变心情 , 想想有笑声的日子吧  , 天气不能左右 , 心情却能自己转变 , 真正的爱,应该超越生命的长度、心灵的宽度、灵魂的深度 ,获致幸福的不二法门是珍视自己所拥有的世界 , 遗忘自己所不能拥有的 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1241e00c499d07f110d1af   

Keine Kommentare:

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