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nntag, 29. Juli 2012

26-7-2012 世上本无事,庸人自扰之

 
 
 
碧天极目,才窥得海的蓝。
 
海风吹开了窗帘,月光悄悄踱进房间。披衣起身,凭栏而依 ,只见群山仿佛顷刻间又幻化为大海的万顷波涛,汹涌着从天际边滚滚而来,又澎湃着从身前身后滔滔而去。大浪拍天,在一爿风雨飘摇的小岛……一叶孤舟在无边无涯的大海里漂浮,何处有岸可靠?在被冲决、被颠覆、被吞没、被毁灭的惊惧刹然袭来时,大海,愿做人心灵平安的福佑么?

抬起头,望青山冷月,不禁潸然泪下。关山迢迢,世事冥冥,三十多年蹉跎人生,奋斗、惆怅、茫茫人海,谁识艰辛?多少次,耸起脊背 走在银色的沙滩,让思绪在夜里漫舞,把心事全部抛给大海;多少次,摇曳晚霞的余辉,停步在海隅,向海开启我每一扇尘封的心扉;多少次,怎么也捂不住煮沸的回忆,本已结巴的往事,流出很疼的泪滴。
 
在这大海翻卷着浪花的夜晚 , 静静听着大浪呼啸 ,望着海浪直向城堡翻卷 ,心中默默的希望母亲能永远快乐,安好 ,有一原谅我的选择,  我没有在谁是与谁非中纠缠不休, 只是 自己苦守一份参透世情的伤害, 深夜常常自己一人海边走着 ,想小时候那些年月, 母亲 不知道我多想 回到 你身边 ,  多想我们的家, 黎明 也经常自己一人看日升 ,期待时间会让人能了解自己的选择是对的 .世上的许多悲伤并不是一一需要有人理解 ,有些心事只能自言自语,
 有些痛苦只能默默承受 .
 
无可选择,悄无声息。那些刻刻幻灭的云霞和微弱的海岸线,就像这个世界上人的生死一样迅疾无常。在这深浓的夜色之中凝视着人生 的情感。月光皎洁与海面遥相呼应 , 似一段哀婉的传说一样深情并且不动声色。白鸥在波涛上飞,远方灰蒙蒙一片,仿佛是沧桑的深透,沉在浪花下的船 , 这疼痛,或许只有海看见 . 我没有太多的奢望,真的!我只想在有海星托起的天边,在夜色里愿心绪有海的浪花伴我消融。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Keine Kommentare:

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