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ttwoch, 4. Dezember 2013

5 -12-2013 倚窗听雨



雨,总在夜里张扬。于是,窗,就有了一份在意 .几天来,雨,适时地多了起来,细细地听那雨落在树上的沙沙声透窗而入,心,就被韵上一片夜雨的痕迹 .  很喜欢下雨的季节,尤其是连绵不尽的雨天,一切雨中的植物都显得那么生机勃勃。小时候更喜欢站在雨中让雨淋湿头发,淋湿全身,那种感觉真的很好:更喜欢在接连几天的连雨天后,山间都会有山泉奔淌,在那泉水中光着脚趟水 ,听到滴答滴答的声音,感觉清晰而有节奏 ,  声声入耳 .享受这美妙的雨声 , 像生命中的丝线,雨,串起我成长的印迹 .
   也许是从小就淘气、顽皮的缘故,在我生命的底色里,早早就有了对雨的记忆. 小时候每逢下雨,别人家的孩子总是急急忙忙往家跑,我却忙不迭的跑到院中,下雨啦 , 下雨啦 , 蹦蹦跳跳的瞎喊。豆大的雨点打在我的脸上、身上,衣服很快湿透 , 心境感觉清晰欢喜.如今已经长大了,已经不再需要人保护, 人自出生那一刻起,就开始了慢慢的人生旅程。没有一条路没有风雨没有坎坷,也没有一条路始终是黑暗没有光亮 . 不管是阳光灿烂还是风雨交加,在时间的流逝中,都将是成为旅程中的一部分回忆,选择了就得走下去,要想走的好,那么只有随时保持足够的信心和勇气,才能不断前进.


         此生己遇到一生所要遇到的人,经历一生所必须经历的事 , 风香满天和下雨的时刻,所有的遇见,所有的相逢,在茫茫尘世中不早也不晚的相遇和相逢 ,需要多大的缘分, 佛说:" 前生千次的回眸才换得今生的擦肩而过 "  所以没有理由不珍惜这人生缘份 , 善待自己 , 也善待所遇到有缘分的人 .如果深爱一个人,那么就永远宽容他的一切 , 也理解宽容 ,它不但可以拓宽沟通的范围,还能不断地扩大自己的舒适区 , 只是能够做到坦坦然然的宽容 , 是需要多少难过忧伤的日子, 多大的心疼才换得一份心灵的宁静处事安然 . 红尘滚滚,经过岁月的打磨才能够得到修身养性的人生境界 , 所以每当下雨时, 倚窗听雨 ,记忆里的是对童年生活的怀念 ,长成一个如今成熟的自我,饱尝世间的沧桑 , 当年老时 , 人生是不是只有看清了,看淡了,进入一种散淡如菊,我心悠然的超脱境界生 ?


悠然是智,是明智,是大智,是佛智。做到悠然者,无人能及!

          

Keine Kommentare:

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